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十九大代表点赞网上展馆:祖国成就一“幕”了然,太棒了!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线下体验,棒;线上参观,酷。10月19日晚上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十九大代表,在感慨祖国五年成就的同时,还对网上展馆赞不绝口,认为这个永不落幕的展馆,可以让他们随时为祖国打call,“太棒了”!

  2000余名入场的代表几乎人手一张印有二维码的书签,拿手机轻松一扫就进入了网上展馆。网上展馆除了数字化呈现实体展的全部内容,还突破实体展的时空局限性,利用图文、视频、三维模型等深度资料,对重点展品进行延展和补充。

  “哇,跟真的一样啊。”扫码进入网上展馆的代表,一边跟实体展作着对比,一边向旁边的代表作着推介。还有的代表把二维码拍了下来,发给家人和朋友,一起“浏览”展馆。

  “不能到现场看祖国巨大变化的人,在网上展馆也能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同样都非常震撼。”张桂英代表说,祖国这五年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除了现场看到的航空、高铁、蛟龙号等,互联网也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加便捷惠民了,“网络展馆特别酷,特别好。”

  在线下体验互动馆,代表们纷纷与自己喜爱的展区合影。从电脑中选好展区,轻触屏幕,一张“高大上”的照片就完成了,可以现场打印,也可扫码保存在手机中。邓波清代表在体验的同时不停地赞叹,“太棒了”!

  闫文静代表对现场很多展区都很喜爱,一连和电脑中三个展区合了影,还冲着打印出来的照片做了个俏皮的表情。

  在观众语音留言机前,代表们纷纷留下感言和祝福。陆军某旅连长何清清代表说:“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我们用忠诚为祖国和人民守护和平。”

  “太震撼了,短短五年时间,中国竟然发生了这么大变化!”“展出的成果太丰富了,厉害了我的国!”代表们边走边看,不停地刷着手机同步对照网上展馆,不停地发出赞叹声。

  “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震撼,心情也是非常激动。今天晚上又参观了这个展览,尤其是看了军事成就展区后,心里觉得十分安全,十分自信。正像习总书记报告里所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周先朋代表说,我们有能力守护祖国的疆土,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自豪。

  身为重庆10号线轨道车辆制造项目主导者的姚鸿洲代表,也是看得特别激动,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热血沸腾”,同时展览也给了他巨大的信心。他表示,回去后要加速推进重庆的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让其早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我是来自河南商丘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心里无比的激动,今天又看了展览,也是深受鼓舞。我要把报告精神带回去,让它在农业战线落地生根,让百姓发家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高星代表说。

  “中国走上了强国之路,我感到无比自豪、骄傲!”“上天、入地、下海,我们的装备太强大了,我感到非常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一些代表在网上展馆这样留言。

扫码进入“网上展馆”

扫码进入“网上展馆”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