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球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报告获多国媒体高度评价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9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开幕,成为世界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多个国家的主流媒体都对十九大报告给予了多角度关注和高度评价。

  19日,俄罗斯电视台、俄塔社和《俄罗斯报》都对十九大开幕会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并对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十九大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国将在深化改革和反腐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俄罗斯主要媒体之一、俄罗斯24频道派出了专门的记者对会议全程关注。在报道过程中,记者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入的改革与开放”等关键词来解读习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国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与赞赏。

  意大利通讯社是意大利第二大通讯社,也是意大利最早开始采写十九大深度报道的新闻机构之一。石艾澜是意大利通讯社中国专栏的记者,专门采写关于中国的报道已有10年之久。

  谈到此次十九大开幕会上,习总书记强调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石艾澜表示,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这段发言点明了未来中国经济改革和创新的基本方向。

  意大利通讯社记者 石艾澜:这个转变非常关键,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经济不仅满足于近三十年来的大规模和快节奏发展,而且是注重发展质量的。

  对于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石艾澜表示,这对世界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意大利通讯社记者 石艾澜:从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发表的支持全球化的著名演讲,世界就已经发现,习近平在引领全球化上起到的旗帜般的引领作用。

  十九大的开幕会和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也受到法国媒体的关注和高度评价,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等话语成为引用的焦点。法国外宣频道24台指出,中国是开放的世界经济的捍卫者,将使市场在经济中起到重要作用。法国多家国家级报纸也都关注了此次开幕会。

  克劳德·勒布朗科是法国《观点报》的亚洲新闻主编,对于十九大报告,他重点关注了其中经济、环境和外交方面的议题。

  法国《观点报》亚洲新闻主编 克劳德·勒布朗科: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到了全球化以及贸易自由化,这不是他第一次提到这个主题,他在年初的达沃斯就提到过,他的着眼点是发展以及同世界的交流,所以开放是合理和一以贯之的。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也抽调了具有高水平策划、报道、评论能力的新闻工作者负责对十九大的报道工作。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新闻主编斯梅奇博士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全球直播的十九大开幕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鼓舞人心的。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新闻主编 斯梅奇:开幕会清晰地给出了中国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计划,甚至勾勒出了未来几十年的目标蓝图,我之所以对十九大格外关注,因为我相信在接下来的若干年世界将随中国一同发生变化。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