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19日 0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综合各地10月18日电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家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说,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深邃、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领航作用,立足中国首个经济特区的深圳大学,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事业,把改革开放的经验转化为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新时代给出了新定位,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了新阐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新构建,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划分了新阶段,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党的建设树立了新自觉。”武汉大学副校长、法学家周叶中说。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战略判断形成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境界。”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表示,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开展深入研究、解读和阐释,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在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上作出应有贡献。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表示,要认真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指导学校教育实践,更好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听完报告后,浙江省宁波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牟可光用“四个新”概括自己的强烈感受。他说,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服务科学发展是税务工作者的职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显著增强经济质量优势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所作的精准判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民情,重民生”,是贵州师大的师生听完报告后共同的体会。“习近平同志说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时,我和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大四学生潘德玉说,房子关乎每个人,让百姓住得起、住得好是重视民生的切实体现。

  “相信未来我的家乡会更美,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在青岛求学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赵明超来自云南省曲靖市大山深处,几年来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他说,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给长期处于贫困的家乡带来了福音,曾经的土基房变成了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曾经的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水、电、网络样样通到了村里,还建了产业园。

  “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无论是生活医疗、养老体系,还是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都给群众带来了沉甸甸的获得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东方社区退休党员王焕军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党旗在群众中间高高飘扬,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身份。

  “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这是94岁的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深刻感受。在江西省莲花县的家中认真聆听了报告后,她兴奋地说:“尽管我年纪大了,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利用好龚全珍爱心基金和龚全珍工作室,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上幸福的日子。”

  汇聚磅礴伟力实现伟大复兴

  18日上午9时,河北省沧州市170多个乡镇5700多个村的大喇叭,将十九大开幕盛况通过电波传送到千家万户。沧县张举庄村党支部书记徐泽长说:“报告说出了我们基层干部群众的心里话。作为一名老党员、村干部,我深感振奋,更觉自豪,一定带领乡亲们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王维莉是一名80后青年教师,她刚刚结束在井冈山和延安的“国情认知实践”。她说,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鼓舞与信心,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自福建的三明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赖祥亮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更加坚定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的信心。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让我倍感激动与兴奋。”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教科体局局长舒小红表示,将进一步带领全区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改革意识,积极开展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实践,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对此我特别有感触。”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说,“今后我们要继续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委书记张颖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争当排头兵、建设新高唐。

  北京市石景山区海二社区保安队队员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中说,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让我十分振奋。”30岁的陈升平说,“贾树庆队长和我一样,都是来京打工的‘小保安’,如今他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十九大代表,是我们外来务工者的骄傲。我要像贾树庆学习,在维护好社区安全的同时,尽自己所能服务好社区,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建设好首都发挥光和热。”

  云南省大理市五华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春霞说:“我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努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大理的洱海保护、古城保护,注重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巩固提升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以惠民利民便民为目标,开展好社区的民族特色街区打造。”

   (记者胡晓军、耿建扩、张国圣、陈建强、任维东、高建进、严圣禾、张景华、曹继军、赵秋丽、李志臣、张哲浩、赵洪波、张士英、王胜昔、曾毅、吕慎、夏静,见习记者陈元秋、黄小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