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媒云集中共十九大新闻发布会 北京进入"十九大时间"

中国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10月18日 0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党的十九大将对今后5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17日下午,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北京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

  回首过去的5年,有多少令中国人激动和骄傲的时刻:西方国家争先恐后加入亚投行,“一带一路”让半个地球为之兴奋;腐败官员一个个落马,污染企业一批批关停,高铁线路一条条增加;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了,蚕宝宝在“天宫二号”里吐丝结茧了,第一架国产大客机C919还没量产就拿到了730架订单!接下来的5年,中国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会错过这个即将决定接下来5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命运的关键会议——中共十九大。

  今天,全世界的顶级外交官、金融分析师和主流媒体都在屏住呼吸,期待和聆听备受瞩目的中共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17日下午4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离会议开始还有半小时,能容纳2000人的会场就坐满了记者。《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场的除了有许多欧美面孔外,还有不少来自非洲拉美等发展中国家的记者。

  这是十九大期间第一次记者会,中外媒体的问题覆盖了改革、脱贫、反腐、经济发展等方面。其中被问得最多的还是经济话题。会上一共有7名外媒记者得到提问机会,而其中5人的问题都涉及经济。

  庹震首先总结了过去5年来各项改革任务的进展。他说,通过深化改革,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也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比如审批权力下放,“营改增”减税降费,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政策措施,户籍制度改革,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医改措施等。

  在回答彭博新闻社记者关于中国经济“增长和去杠杆哪个更加优先”的问题时,庹震表示,不能把去杠杆和稳增长对立起来看,“目前,去杠杆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没有对经济产生明显的紧缩效应。”“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在回答有关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时,庹震表示,政治体制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中国也不会照抄照搬别国模式。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注定了我们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

  在回答有关反腐的问题时,庹震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回答外媒对“一带一路”的疑问时,他明确表示,“一带一路”不是转移落后产能。

  在回答巴基斯坦记者有关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问题时,庹震表示,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在回答埃及和意大利记者提问时,庹震表示,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的态度是鲜明的,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中国制造2025”政策也适用于中国境内的外资企业。

  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还举行了十九大预备会议。会议通过由22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由24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会议还通过了十九大的议程。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环球时报驻英国、新加坡、德国、巴基斯坦特约特派记者 纪双城 辛斌 青木 徐伟 柳玉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