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驻美国大使:一个更加开放、繁荣的中国令世界受益

中国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10月18日 0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党的十九大将对今后5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17日下午,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北京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

  回首过去的5年,有多少令中国人激动和骄傲的时刻:西方国家争先恐后加入亚投行,“一带一路”让半个地球为之兴奋;腐败官员一个个落马,污染企业一批批关停,高铁线路一条条增加;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了,蚕宝宝在“天宫二号”里吐丝结茧了,第一架国产大客机C919还没量产就拿到了730架订单!接下来的5年,中国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会错过这个即将决定接下来5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命运的关键会议——中共十九大。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17日在CNN上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开放发展惠及世界》。文章称,十九大即将召开,这对中国是一个重要时刻,而一个更加开放、繁荣的中国亦能令世界受益。过去5年中国人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在增长,自1978年以来已有7亿多人脱离贫困。在国际上,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者,过去5年去产能的经济结构转型,对外国投资者同样有利。文章称,目前中国企业雇用了超过14万美国人,通用汽车2016年上半年在中国销售了180万辆汽车(比美国高出40万辆)。中国的发展对中美两国来说是双赢的。

  CNN还为这篇文章配发了一篇CNN记者发自中国安徽淮南的报道,画面显示,当地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漂浮农场。出镜的CNN记者称,虽然短期来看成本很高,但中国近年来致力发展清洁能源,以期摆脱雾霾的困扰。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中国业务总监贾韦德·阿赫塔尔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崛起的秘诀在于科技创新,“我上次前往中国时,对中国高铁印象最为深刻,便捷舒适的高铁不但提高了民众出行效率,对国民经济发展也发挥着重要助推作用。” 他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福泽全体中国人民,还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令人振奋。

  十九大召开前夕,俄罗斯全球化问题研究所所长杰利亚金对俄卫星网表示,由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会有美好的发展前景。他相信十九大后俄中关系的积极态势也将持续。《新德意志报》17日称,可以预见,未来5年中共最重要的发展战略将越来越多地与国内目标相联系:创新、改革、对外开放、环境保护、社会参与。中共通过“一带一路”、亚投行等项目在战略上创造了新的国际关系网络。中国将继续与各方伙伴创造“双赢局面”。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环球时报驻英国、新加坡、德国、巴基斯坦特约特派记者 纪双城 辛斌 青木 徐伟 柳玉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