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媒:中国科技令人震撼 西方应面对现实以免被甩身后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年10月16日 0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片:芬兰最大百货商场引入支付宝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摄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外媒称,面临大选的奥地利社会各界应跳出眼前的桎梏,关注教育、科技、创新等关乎未来的重大话题,从而避免被中国甩在身后。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11日引述奥地利《维也纳报》的文章称,今天,人们再次面临相似的历史时刻:令人震撼的中国科技。现在的西方必须要担心被中国甩在身后。在上海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电动汽车,街角的路边摊都能用手机支付。从前,人们抱怨中国产品的糟糕质量、嘲笑中国人的创新意识,但是这个时代早已过去。如今,中国的朋友聚会上,总是在讨论最近的创新成果、最好的手机App,也会谈论身边熟人出国留学的消息。

  与此同时的西方世界则是另外一幅景象。西方正面临被中国甩在身后的危险。为了让包括奥地利在内的欧洲能够跟上未来的脚步,现在急需的是恒心、勇气和动力。然而现实却是:一群政客正在让民众更加恐惧未来,而非让民众对未来充满希冀。在眼下的奥地利选战中,科学、教育、创新变成了边缘话题。维也纳市长豪普尔曾经将当今时代描绘为“专心致志地反智”。是时候来直面中国科技带来的震惊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