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唐山与北京签订协议 将建设磁悬浮城市轨道交通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10月15日 2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杜震 唐山台记者宋建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唐山市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三方将在包括磁悬浮列车在内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领域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三方将合作推进唐山市磁悬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并建设轨道车辆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京津冀城际铁路动车检修基地等开发项目。

  目前,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中低速磁浮列车已经运抵北京,将用于北京首条磁悬浮线S1线,列车最大载客量1302人,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中车唐山公司磁悬浮项目技术经理王永刚表示,磁悬浮列车综合造价比地铁低33%,全寿命周期成本更低,也更环保:“运行过程噪音非常低,没有轮轨噪声,是一般中小城市未来的轨道交通新的发展模式,这是它潜在的经济价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