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加州山火致36人死亡 山火上空形成160公里“烟雾带”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4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美国加州仍有17处山火正在燃烧,消防人员正在全力灭火。而持续多日的山火已造成36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失踪。

  山火上空形成160公里“烟雾带”

  截至目前,山火已造成加州约5700个家庭以及企业受到严重影响,将近6000栋建筑被烧毁。目前,仍在燃烧的十几处山火主要集中在加州北部地区。山火燃烧形成的大量烟雾和灰烬升入空中,形成一个长度达160公里的“烟雾带”。浓烟和灰烬遮天蔽日,导致许多当地居民出现呼吸系统疾病。“烟雾带”不仅出现在重灾区,也波及了旧金山和萨克拉门托等城市,当地一些学校已经停课。

  数万人电力和天然气供应中断

  目前,仍有数百名当地居民失踪。仅在索诺马县,就有235人失踪。政府已派出多个搜救小组搜救失踪居民。此外,受山火影响,加州还有约34000人用电中断,47000居民天然气供应中断。

   周末大风天气干燥 不利灭火

  消防部门已出动8000余名消防员、820辆消防车、73架灭火直升机和30架灭火飞机全力灭火。而根据气象部门的消息,周末加州山火地区空气干燥、风力较大,非常不利于灭火。

  重灾区加强治安 严防“趁火打劫”

  目前,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索诺马县等重灾区已加强治安管理,防止趁火打劫案件发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