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老人列车上突发晕厥,警民热心齐相助

法治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0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名七旬老人因着急赶车,便一路小跑进站乘车。不成想,上车后身体突发不适而晕厥,列车乘务人员和热心旅客及时相助,老人转危为安。

  10月12日13时55分,C2057次列车刚刚驶离北京南站,值乘民警苏宇像往常一样开始巡视车厢,当他来到3车与4车连接处,发现有旅客拿着手机在围观拍摄,苏宇便急忙赶上前去,发现一名七旬左右的男性旅客,瘫倒在地,脸色苍白,已经昏迷,民警询问周围旅客发现老人并没有同行人,旅客们也不知道老人为何昏迷。此时,列车长及列车员也赶到现场,民警立即通知车长进行广播,寻找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前来急救,并拨打120电话,与天津站客运部门进行联系,列车员拿来药箱和枕垫,将枕垫放在老人头部下方,防止老人磕伤。苏宇将老人腰带松开,并解开上衣纽扣,以便减轻其身体负担,让老人能够呼吸顺畅,同时让其他无关人员退后,挪出施救人员的活动空间。不久,一名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赶来,用药箱中的药品和工具进行急救。在该旅客的帮助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虽然血压略高,但脉搏趋于平稳。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苏宇从老人口袋中找到手机、车票和身份证。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与其核对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民警将相关情况告诉老人儿子朱先生,朱先生对民警、列车员和热心旅客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朱先生说将立即赶到天津站接父亲。此时,老人身体状况慢慢好转,民警与老人交谈得知,其因琐事耽误了些时间,害怕赶不上火车,所以很着急,便一路小跑进站乘车,到了列车上开始感觉不适,后来就昏倒了。老人说最近总感觉胸闷,经常睡觉时被憋醒,自己在胸口拔了几次罐感觉没事了,就没当回事。

  当列车缓缓驶入天津站时,120急救人员已经在站台上等候,经急救人员检查,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在车站休息室稍许休息后,老人被其子接回,临走前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说“世上还是好人多,谢谢你们的帮助!”,民警叮嘱老人回去后一定要注意身体,一定要到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吴庆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