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给力!中国过去5年平均每3秒就有1人跨过贫困线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被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过去五年,脱贫成为读秒战役,第一次摸清了“贫困家底”,精准扶贫覆盖全部贫困人口,东部帮西部,全国一盘棋的扶贫格局逐渐形成。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脱贫攻坚成为读秒战役,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跨过贫困线,在1400多个日夜里,总共有5564万人摆脱贫困,这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总数。这是一场目标明确、措施细化的行动。五年来,8000多万贫困人口每人都有私人定制的帮扶措施。这其中,最先进的经营手段也应用到最需要发展的地方。在甘肃陇南,750个贫困村开设的网店就达到980多家。去年,全国所有贫困县的网络销售额已经突破290亿元,比五年前增长了近4倍。

  五年来,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逐年增加,去年首次突破1000亿元。32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等单位、21992家民营企业和贫困村一一结对,定点帮扶。

  五年来,我国贫困程度最深的西部地区脱贫步伐最快,贫困人口减少了一半还多,这要得益于地图上的这些轨迹,每一条都代表东部支援西部扶贫的人员流动,仅2012年到2014年间就有3万3千多条,东部携手西部相应的省市,先富帮后富。

  今年,江西井冈山和河南兰考县宣布脱贫,扶贫开发40多年来中国的贫困县数量首次减少。目前全国830个贫困县到2020年都将脱贫摘帽,最后4335万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这将超过全球其他国家过去30年脱贫人口总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