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IMF发布《财政监测报告》:中国脱贫成就突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2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全球《财政监测报告》,具体分析了全球经济增长、财政再分配和贫富差距等问题。在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促进发展和解决贫困等问题上取得的成果。

   报告认为,近几十年来,全球的不平等程度一直在下降,主要归功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大型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强劲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 维克多·加斯帕:中国居民得益于过去几十年超高速的增长,如果你看看收入分布情况可以发现,中国所有收入阶层都从中获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收入均衡持积极态度,预期未来中国各阶层国民收入有望大幅提高。2015年中国约半数人口人均收入在0至2000美元的区间内,到2035年超过半数人口的收入将显著提高到2000至6000美元,甚至6000到2万美元的区间内。

  央视记者 王冠:在这份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建议,各国应利用全球经济短期增长稳定的预期,进行经济结构改革。在财政政策方面,这包括增加基础设施、医疗保健和教育支出,确保实现中长期包容性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在很多国家,贫富差距问题日益严重,这可能对各国中长期可持续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为实现包容性增长的举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新兴经济体将重点放在逐步扩大个人所得税覆盖面并提高间接税,尤其是对奢侈品和化石能源、烟酒等行业的征税,同时对房地产投资等资本性收入充分征税,缓解社会不平等状况。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要解决全球教育和健康医疗方面的不平等问题,需要更多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公共支出,让更多人获得优质教育和健康医疗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