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科技界“大咖”来看高科技 :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1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科协组织院士、专家代表参观展览

中国科协组织院士、专家代表参观展览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学 刘春妍)10月10日下午,中国科协组织院士、专家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专家们纷纷表示,观看展览鼓劲提气,充满自豪,增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单元,国际上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直径2.3米的射电望远镜(FAST)等实物模型精彩纷呈,专家们认真聆听讲解,凝神观看展览,切实感受国家五年来科技创新的进步。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满潮说:“看了展览后非常受鼓舞,这些一流的科研成果对我们今后科研工作也起到了推动作用。党和国家对科研人员的项目支持力度很大,我们感到这是科技发展的第二个春天,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科研创新作出贡献。”

潘自强院士在参观展览

潘自强院士在参观展览 

  参观完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机组“华龙一号”模型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研究员潘自强很是感慨。他说:“这几年我国的核电在量和质上都有很大提高,装机容量排世界第四位,发电量排第三位。按照规划到2030年以前,我们的核电要成为世界第二,现在大家都在往这方面努力。”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李象益在谈参观感受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李象益在谈参观感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中国科技馆原馆长李象益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很多领域都有了跨越式的发展,显示了中国大国崛起的成就。同时,公众科学素养也有很大提高,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从3.27%提升至6.2%,几乎翻了一番,进一步缩小了与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的差距。”

  “通过成就展,我能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例如中国医学科学方面,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蛋白组学都有了长足进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说。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扫这里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扫这里

  辉煌成绩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展览结束后,专家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拼搏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