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大使看中国】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中国发达电商便利两国贸易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0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

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

“祝中国万事顺利,我深信,中国定会繁荣昌盛,同时也欢迎中国朋友来到冰岛。”——司迪方

“祝中国万事顺利,我深信,中国定会繁荣昌盛,同时也欢迎中国朋友来到冰岛。”——司迪方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祎男 实习记者齐琛冏)中国是冰岛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游客来源地。近几年,中国到冰岛的投资一直呈增长的态势。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央视网记者就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在北京采访了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大使表示,他相信中国会继续保持繁荣昌盛,并对两国未来关系充满信心。

  1971年,中国与冰岛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为双边友谊与合作奠定了稳固基础。近几年,两国更是赶上了合作发展的好时机。

  2013年4月,中冰两国签订自贸协定,这是双方加速发展与融合的一个重要节点。在发展对华关系中,冰岛创下多个“第一”:冰岛是第一个承认WTO框架下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西欧国家、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北极合作框架协议的北极国家、最早同中国进行自贸协定谈判的欧洲国家,还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之一。

  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来到中国已经整整四年。四年来,他见证了中冰两国自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来的交流合作,也见证了中国的高速发展。

  中国到冰岛的投资一直呈增长的态势。据冰岛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冰货物贸易额达2.7亿美元,同比增长9.8%。

  “在中国,移动网络与电子商务越来越发达,现在我们可以像没有市场边界或国界一样自由开展贸易往来”。司迪方大使说,自贸协定为冰岛企业,尤其是冰岛的海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打开了局面。“将来或许我们还会把马匹和其他动物也出口到中国。”

  而冰岛奇特的地貌、壮观的冰川和极光,也吸引了大量的中国游客。今年上半年,中国赴冰岛游客接近3.7万人次,同比增长57%,中国到冰岛的直航也有望在不久后开通。

  司迪方大使在过去的四年里走过了中国的多个省市,“我去过西安、长城、四川峨眉山和青海等许多地方”,他表示,第一次看到兵马俑时所感到的震撼至今还记忆犹新,这也让他对中冰两国旅游合作更加期待。

  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司迪方大使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中国在经济继续增长,稳定发展的同时也能在改革路上大步前行。”

点击进入“大使看中国”专题

点击进入“大使看中国”专题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