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书华章——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09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记者

  一条选准的道路、一个根本的宗旨、一场伟大的改革、一座精神的大厦、一支英雄的军队、一个缘自中国的构想、一个担当重任的政党……

  七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5日播出至今,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民至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这是人民生活发生巨变的五年。五年来,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我生活的福州发生的变化来看,这几年城市公共交通更发达了,地铁开通,城市绿化一年一个样,环境越来越好。这些可触可感的点滴,诠释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几天,福州市退休干部许超凡和家人一起“追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说出了百姓心声。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我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结合自己的生活变化,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布楞沟村村民马麦志谈起了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感受。“这五年家里的改变,超过我从小到大四十多年的变化。”这位淳朴的农民,用“梦都没有梦到过”形容内心喜悦,“党真是把群众的难事放在了心上”。

  “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不可能创造让世界惊叹的脱贫奇迹。”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鸭坡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家越说,“我们要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前进,带领老百姓把好日子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

  攻坚克难:改革全面发力纵深推进

  看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后,广西河池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韦安宁感慨良多。

  韦安宁说,几年前,河池市发生龙江河镉污染事件,事发后,河池市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调整经济结构,全市涉重金属企业中有96家被关停。

  “改革可谓‘壮士断腕’,河池经济曾短暂‘阵痛’,但改革步伐坚定不移。”韦安宁说,经过五年抓改革、调结构,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全面重组、升级换代,城区环境大幅改善,全市经济从依赖高污染、高耗能的有色金属,转为旅游等“多点开花”的新格局。

  “改革,要解决发展问题,更要解决发展为了谁的问题。”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孙思齐对这句话有着深刻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推动下,检察工作要实现‘案结、事了’,更加关注结果的执行情况,真正关心矛盾有没有得到化解,这是人文关怀的彰显,是对个人权益的保护。”孙思齐说。

  昆山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不久前揭牌,这是江苏省19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缩影。昆山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朱建中认为,打好政府职能转变的攻坚战,体现的正是“以问题为导向、敢于碰硬”的攻坚克难决心。

  朱建中说,事实证明,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对了,还要大步走下去,我们要敢啃硬骨头、勇涉险滩,把改革不断推向前进。

  凝心聚力:夺取新的胜利创造更大辉煌

  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聆听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人民群众心中激荡着逐梦筑梦的壮志豪情。

  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农民潘俊良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四集《凝心铸魂》,让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王侃印象深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非常重视文化建设、精神培养、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侃说,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强盛,必须有文化的兴盛、精神的兴盛作支撑。我们要在全社会找到最大公约数,把大家团结起来,沿着共同奋斗目标众志成城、砥砺奋进。

  实践创新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郎劲松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保持和发扬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推进到新阶段的同时,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向了新境界。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要在课堂上系统全面地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帮助同学们了解世情国情党情,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认知,坚定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郎劲松说。(记者:黄小希、赵叶苹、张钦、樊攀、乌梦达、陈弘毅、夏军、吕昂、刘巍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