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身边的环境更优美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70%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10月08日 0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数据来源:环保部、国家统计局

  制图:蔡华伟

  “最近这几个月,北京空气一直不错,今年的蓝天白云比以前多多了。这几年政府对大气治理投入很大,效果也很好。”家住丰台区的北京市民郑昊说。

  今年3月份至8月份,北京PM2.5浓度连续6个月创历史同期最低,8月北京PM2.5月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是自2013年有PM2.5监测数据以来,月均浓度首次低于40微克/立方米。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

  制度密集出台。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40多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具体改革方案,一批具有标志性、支柱性的改革举措陆续推出。中央环保督察完成对31个省区市的督察,实现了全覆盖。

  执法力度加大。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完成制修订。“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方面力度空前。5年来,针对一些地方履职不到位、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等问题,环境保护部公开约谈40多个市(州、县)。

  环境大幅改善。2016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区域PM2.5平均浓度与2013年相比都下降了30%以上。全国酸雨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由历史高点的30%左右下降到7.2%。2017年上半年,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Ⅰ—Ⅲ类)水体比例为70.0%。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