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国庆假期,观众进馆为祖国打call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8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十一”黄金周期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也成了一处景点,上至年近耄耋的老人,下到蹒跚学步的娃娃;有独自一人仔细游览的,也有集体来过组织生活的……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人们纷纷为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点赞,并为祖国第六十八个生日献上美好的祝福。

  在第二展区,“神威·太湖之光”静静地立着。正是这台超级计算机,凭借每秒9.3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今年6月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第三次夺冠。

  “神威是我国研发的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我学的是软件编程,见到它自然很心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隗杰表示,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祖国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为高精尖技术贡献一己之力。

  同样是大学生的张娜一边观看“探索一号”科考船模型,一边笑着说:“科技的创新与实践是国家发展的强力支撑,这次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在科技领域的巨大突破。”

  带着10岁女儿前来观展的脱先生说:“我本来就是个军迷,女儿在我的影响下也特别喜欢军事,这次放假了,我特意带她来,就是让她感受一下我们国家五年来的发展成就,让她有种国家荣誉感。”

  “看到咱们国家的武器装备这么先进,我们感到很踏实,很有安全感。”年届六旬的赵大爷说。

  同样是白发苍苍的王书镇老先生是北京理工大学的教授,如今虽已退休多年,也想专程来看看国家这五年的变化,“今天到了现场,对五年来的发展变化看得更加真切了,真是一个好展览。”

  从事科研工作的宁先生与妻子带着俩儿子前来观展,每当走到一处新展区,都会给孩子们仔细讲解,“这次展出内容的十分全面,也是孩子们书本上学不到的,所以特别珍惜这个机会,让他们多学多看,多了解自己的国家。”

  转业军人许先生带着9岁的女儿,把这里变为了亲子小课堂。9月底他在参加转业培训时就曾到馆参观,“当时的时间有限,没能看仔细,但是觉得展览很值得仔细感受,我们的国家这五年确实做了不少事情,今天带着女儿来想让她也体会一下。”

  “早上看过天安门广场升国旗,吃了早饭,我们就来看展了,还赶上第一拨进馆,老激动了。”从黑龙江鹤岗来北京旅游的一对老夫妇牵着对方的手,挨个展区看过去,生怕漏下什么内容。“我俩年龄大了,以后出门的机会不多,这次来的一个重要安排就是参观这个展览。5年来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必须在这儿多感受感受。”

  还有观众是全家出动一起前来参观展览。沈智勇和妻子就专程带着刚刚10个月大的儿子来参观。“我是2004年来到北京工作的,老家在陕西,那个时候坐火车回家要17个小时,现在高铁发展很快,无论是回家还是出游都很快速便捷。”

  第二次来北京的苗同学十分关注展览中“一带一路”的内容,“这意味着,中国不仅自身强大了,还将引领世界共同进步,展示了中国的胸襟与气度。”

  “我一路都在惊叹!”华北电力大学的大一新生薛同学说,“短短几年之间,祖国变得不一样了,生活更加智能化,我从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体验,生活在中国,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们很幸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