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朝月更明 台湾平溪:800盏天灯点亮中秋夜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5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秋节,还要放灯祈福,在台湾,大家就通过集体放月亮天灯的形式,祈求美满团圆。

  灯光熄灭,屏住呼吸,一声令下,上百盏写满祝福的天灯,集体飞向天空。原本只能在每年元宵节看到的平溪天灯节集体放天灯的温暖景象,今年中秋节也能看得到。

  中秋节放天灯,“月亮”元素自然少不了。此次天灯节,突破传统天灯的形状,特别打造了一盏高达4.5米的月亮造型主灯,以及100盏月亮小灯。中秋节当晚,月亮天灯将冉冉升起,送上最圆满的团圆祝福。

  除了月亮天灯,6米高的“逐梦平溪”传统彩绘主灯,同样值得期待。灯面上,月亮、玉兔等元素一个不少……在中秋之夜,点亮一盏象征平安、团圆的天灯,让美丽的祝福,随着天灯飞向夜空,将美好的记忆留在心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