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大使看中国】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中国是地区繁荣稳定的压舱石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4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女士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女士

张慈祥大使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中国繁荣富强。

张慈祥大使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中国繁荣富强。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李祎男)从建交时间来看,文莱达鲁萨兰国可以算是中国的“新朋友”,中国与文莱两国1991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自此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提升。从另一个角度说,文莱1984年从英国殖民统治中独立,1990年即派团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亚运会,并在中国与东盟国家恢复或建立外交关系的大潮中积极与中国建交,中文两国在26年间树立了和谐相处、互利共赢的双边关系也可堪称典范。

 

  2016年,文莱开始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这是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果,免签政策的实施也标志着两国政治互信与经贸及人文合作迈上了崭新台阶。近日,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女士在北京就两国关系,中国十八大以来发展等问题接受了央视网记者专访。

 

张慈祥大使在中国工作生活已经超过了九个年头,她亲眼目睹了中国发展中的多次转变与进步,而对于中国十八大以来的各方面发展变化,张大使更是赞不绝口。“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进行的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及在打击腐败方面大步迈进都令人印象深刻,而最令我铭记在心的还得说是中国的经济增长”,她说,当大多数国家都因种种原因出现经济下滑或发展缓慢的时候,中国依然保持着经济稳步增长的良好发展水平。大使感叹道:“中国的经济表现太令人瞩目了,中国是地区许多国家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与压舱石。”

 

  谈到对即将在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时张大使表示,希望能够看到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能够继续推进现有政策的实施,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与东盟是‘好朋友、好伙伴’”,张大使认为,中国过去五年在外交领域表现非常积极,在国际事务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她特别指出,希望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在未来持续推行下去,因为“一带一路”合作可以让所有参与者都受益,切实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标。大使说,“希望‘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带动更多中国的投资者去往更多发展中国家投资,帮助这些国家发展经济、建设基础设施、推动科技创新。”

 

  在采访最后张慈祥大使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与东盟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她认为这是各方多年来努力的成果,“下一步各方将就细则进行商讨与谈判”,她说,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文件的实施将为中国南海与整个地区带来和平稳定。


 

点击进入“大使看中国”专题

 

点击进入“大使看中国”专题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