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质检总局: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开始常态化运作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02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王优玲)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派出首批赴安哥拉传染病监测哨点工作小组,标志着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开始常态化运作。

  据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赴安哥拉传染病监测哨点工作小组携带先进检测仪器设备、试剂和疫苗,将积极开展境外传染病防控、当地传染病疫情监测、疫苗效果评价、病原体检测等工作,广泛收集并及时报送当地传染病疫情,以便口岸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随着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出境旅游和劳务的人员也急剧增加,由此带来传染病跨境传播的风险日益增加。2016年,通过与驻外中资机构合作,质检总局在中铁四局驻安哥拉医院建立了首个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迈出了口岸传染病防控“关口前移”的第一步。

  该负责人表示,质检部门将积极探索“关口前移”工作新模式,扎实推进境外监测哨点长效机制建设。通过拓展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工作内容,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制定相应的规范和标准,形成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