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让美德成为时代底色(喜迎十九大)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28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又到星期三,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黉门街社区小税巷5号院的刘道笠照例一早就忙开了,擦桌子摆凳子,烧好开水。9时多,老人和社工们陆续赶来。

  刚刚坐下,快人快语的刘道笠就说开了:“党的十九大快要召开了,今天大家商量一下,好好排练个节目参加社区演出,咱争取拿奖!”

  69岁的刘道笠在小税巷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热心肠的她总是一脸笑,哪家有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她了如指掌。

  5号院70多家住户一半以上是空巢老人。怎么关心、照顾他们?刘道笠决定办一个小食堂,为周围几个院落的空巢老人做饭,并为80岁以上的老人送饭上门。

  去年7月,在社区和爱心组织支持下,她家一楼旁边的阳光棚改成了活动室,摆上桌椅板凳,取了一个温暖的名字——“奶奶厨房”。

  为空巢老人提供餐食,刘道笠坚持只收取成本费。腿脚不便的老人,只要一个电话,刘道笠就安排送餐上门。尽管是一些简餐,有时候只是一碗面、一勺粥、一碟小菜,却温暖了许多身边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使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达到“百姓日用而不知”的程度,使之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近年来,成都市注重用身边“小事情”“小细节”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成都温暖”。目前,成都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突破180万,志愿者队伍达2万余支。刘道笠就是其中一员:“和谐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来参与。我们要把邻里相帮相亲的传统美德传递下去,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