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58岁阴亭的一天:摇蜜的时候最带劲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阴亭卖的蜂蜜每瓶5斤,售价125元。(记者 王莉莉摄)

阴亭卖的蜂蜜每瓶5斤,售价125元。(记者 王莉莉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阴天的阴,亭子的亭,阴天坐在亭子里,你就记住俺了。”9月下旬,河南新密市尖山楼院村脱贫户阴亭,向参加“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的记者这样介绍自己。

  两年前,“贫困户”是58岁阴亭的人生标签。因为穷,姑娘初中没上完就辍学打工;因为穷,10多年来,他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别说买衣服了,没钱的时候,那真是连买酱油醋的钱都没有。”阴亭说。

  老阴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几年前,为了“翻身”,搞过养殖、种植但都没有成功。不过,他也不气馁,爱琢磨的他对投入少、见效快的养蜂有了兴趣,也掌握一定的技术。

  新密市委组织部派驻楼院村第一书记王晓磊知道后,帮着阴亭筹集到3万元启动资金,鼓励他发展养蜂业。

  当时,3万元对于年收入只有1千多元的阴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就连村里人都替他捏把汗,但老阴不怕,“都穷了大半辈子了,不再试试就真没机会了。”

  就这样,2015年阴亭开始尝试养殖蜜蜂,养蜂的人总是起早贪黑,阴亭也一样,放蜂、查蜂、铲掉不干活的公蜂,还要要取蜂脾、割蜂蜡、放进蜂桶,把蜂蜜摇出来装瓶。在所有的环节中,阴亭最喜欢摇蜜,带劲。因为,这个环节的结束,意味着就可以出售挣钱了。

  两年下来阴亭的蜂蜜事业不仅投入全部回本,还有了两万多元的收入。今年他修缮了30年前的老房子,还利用自家的土地和荒山,种起了核桃。阴亭的变化引得其他村民纷纷效仿,走起养殖这条道路。

  为了让蜂蜜养殖形成产业,王晓磊和村两委给蜂蜜注册了商标——伏羲蜜源,并依托新密市农委搭建的电商平台解决村民的销售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