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网上展馆】九旬老人体验潮流科技 点赞五年成就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张晓琳 实习记者张皓琪)9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面向公众开放,展览中的多种互动体验式展区吸引众多参观者参观,其中在7号馆东北侧的网上展馆线下互动体验区更是因为体验形式多、手法有新意吸引了众多观众排队。

互动体验区现场火爆(邱纯摄影)

互动体验区现场火爆(邱纯 摄影)

  在央视网投票合影区,不少观众排起长队。通过网上展馆电子屏为自己最喜爱的展区投票点赞,以自己喜欢的展馆页面为背景,生成“五年成就我点赞”投票留念合影。照片可在现场印,也可以生成电子版分享到朋友圈。

九旬夫妇在互动体验馆合影留念(邱纯 摄影)

九旬夫妇在互动体验馆合影留念(邱纯 摄影)

  众多年轻人的队伍中有两位老人引人注目。据了解,两位老人均已到鲐背之年,但对于新鲜事物仍然保持好奇心。他们耐心地在投票合影区排队等待,在电子屏上为自己喜爱的展馆投票后,拍摄了合影。

89岁老人王志强与家人在电子屏前为喜爱的展区点赞

89岁老人王志强与家人在电子屏前为喜爱的展区点赞

  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坐在轮椅上的89岁老人王志强,在家人和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了投票合影区,老人在电子屏前为自己喜爱的展馆点赞并与家人一起合影留念。王志强说:“我非常喜欢看展览,只要天气好我还会再来。”老人表示,此次让她印象深刻的是第十展区的“从严治党”系列图片展。

王志强老人收到现场留影照片

王志强老人收到现场留影照片

  互动体验馆除了可以为喜爱的展区投票点赞,与展馆页面背景合影留念外,还有“五年感受我来说”语音留言的互动项目,通过国内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技术,识别出观展人现场说出的观展感受,即刻生成文字显示在大屏幕上,与此同时网上展馆互动留言区也能看到;互动馆内特别设置地一款“花开朵朵五年间”互动小游戏更是为互动体验馆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