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土资源部:13省份节余指标流转收益334亿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7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日前(25日)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13个省份开展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域流转交易,流转收益达334.53亿元。

  按照允许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的政策,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13个省份开展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域流转交易,流转收益达334.53亿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于扶贫地区的人口搬迁、补偿安置、土地复垦、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

   国土资源部总督察办副主任 孙雪东:增减挂钩的核心就是通过一套制度和机制的设计,城市建设用地的增加要与农村建设用地的减少相挂钩。通过这样的一个减少的挂钩设计,才使大城市中心城市的土地级差收益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制度设计流转到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助力。

  同时,不少省份尝试结合“互联网+”模式进行增减挂钩,基于国土资源云建立的全国首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网上流转交易平台日前在贵州建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