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泰国“大米渎职案”宣判:前总理英拉被判5年监禁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9月27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最高法院今日对“大米渎职案”宣判,英拉仍未能出庭,法庭判处英拉5年有期徒刑。

  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8月25日对“大米渎职案”进行宣判,但英拉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庭,法庭随即发出逮捕令,并将宣判推迟至9月27日。随后有报道指,英拉已经离开泰国。

  一段时间以来,泰国坊间传出不少关于英拉出逃的消息。有人认为,英拉途经柬埔寨、新加坡,已乘飞机安全到达阿联酋迪拜,与其在外流亡的兄长会合。也有消息称,英拉后续可能前往英国寻求避难。

  根据泰国媒体的最新报道,26日,泰国总理巴育在内阁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知道前总理英拉身在何处,但必须等到27日法庭宣判后才能公开。

  27日上午,数十名英拉的支持者聚集在法院外。报道指出,由于外界普遍认为此次庭审英拉也不会出庭,所以出现在法庭外的支持者人数远比此前的8月25日宣判日要少。一名英拉支持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今天英拉不露面也没关系,自己仍会支持她。

  英拉的律师则在法院公布审判结果前表示,自从英拉离开泰国后就与自己再无联系,“我们已经尽力,接下来的结果就交给法院了。”

  此前,泰国法院对前总理英拉执政时期涉嫌大米弊案的政府官员和商人进行宣判,涉案28人中当天判决26人,其中大米商人阿披乍被判最高刑期48年,前商业部长汶颂被判42年监禁。其他被告也都根据情节轻重,被处以相应刑罚。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上台后推出的一项惠农政策,但该政策后来被批导致政府蒙受巨额亏损且滋生大量腐败,英拉在下台后因此被控渎职。此案在长达两年的听证庭审期间,英拉一直否认所有指控,坚称该项政策是为了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自己无罪。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曾表示,若法庭判决英拉有罪,政府与司法部门也会启动引渡程序,但向国外政府请求引渡需要有相应的证据数据。同时,也要看是否与对方国签署罪犯引渡协议,以及对方国家是否认可泰国的司法判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