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新华社评论员:喜迎十九大 续写新辉煌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26日 0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题:喜迎十九大 续写新辉煌

  新华社评论员

  历史的足迹因砥砺奋进而更加坚实,发展的丰碑因团结奋斗而愈加巍峨。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从展现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主体框架,到演示遍布全球的中国伙伴关系网络,从港珠澳大桥模型到记录时代楷模的立体柱……成就展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对这份精彩纷呈的历史新答卷,我们又一次充满自信地站在了发展新起点上。

  回望来时路,我们越发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5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这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道路的巨大生机活力。

  辉煌的成就,饱含奋斗汗水,更蕴藏深刻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有深孚众望的坚强核心,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中华民族就充满希望。

  成就鼓舞人心,变革昭示未来。5年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不仅体现在党和国家面貌的深刻变化,也体现在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脱贫攻坚让几千万人甩掉了贫穷帽子,到全面深化改革点燃万千创业者的梦想,再到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好转……实践是最生动的课堂,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把握好历史性变革,展现好历史性成就,总结好宝贵经验,是扎根实践沃土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契机。讲好成就背后的故事,揭示变革背后的原因,用好这个生动教材,就能令人信服地解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中国为什么强、中国道路为什么越走越宽广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四个自信”,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成就来之不易,精神弥足珍贵。5年很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镌刻着中国精神的时代图景。从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到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始终是我们破解难题、办成大事的重要支撑。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迎来新征程。只有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去实现伟大梦想,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篇章。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带来“超级震撼”,社区安全、免费午餐、养老小镇、家庭医生讲述着老百姓的“我这五年”……最近热播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生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共鸣。喜迎十九大,续写新辉煌。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田宏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