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庆假期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出炉 抢先知道哪最“堵”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今天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今年十一假期恰逢中秋,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多重客流叠加,高速公路将迎来多轮出行高峰,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堵”点在哪里。

  假期首日迎来高速出行最高峰

  十一期间,预计将有3个出行高峰日。假期首日,全国高速拥堵最为明显,当天0时开始高速出现去程拥堵小高峰、11时达到最高峰, 其次,受中秋节叠加影响,中秋节前一天——10月3日高速将会出现拥堵级次高峰,预计当天上午10点迎来峰值。返程拥堵高峰预计会出现在10月6日16点,而8日以后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将骤降至平日水平。

  北京包揽最忙高速收费站前三名

  十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公众自驾出行量较大,在预测流量前十名收费站中,大部分出现在京津冀、长三角区域。其中,北京的京承主线站、杜家坎主线站、白庙主线站预计将成为全国最繁忙的3个收费站。每天上午10-11时和下午的15-18时,收费站车流量较大,请旅客避峰出行。

  京津冀 长三角区域内迁徙最繁忙

  假期期间全国热门跨省迁徙线路预计主要以特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在全国最热门跨省迁徙路线前10名中,除位列第5名的重庆至成都路线外,其它9条均来自京津冀、长三角地区, 前3名依次为:上海至苏州、保定至北京、廊坊至北京路线。

  此外机场方面、十一期间,预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成为3大最热门机场。总体来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机场以及昆明、杭州、海口等旅游城市机场都将迎来较多旅客。

  广州南站列最繁忙火车站榜首

  对于乘火车出行的旅客,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内的火车站预计客流量较大;广州南站位列最繁忙火车站榜首。此外、预计人口迁出大省河南的省会城市郑州火车站客流量也较高,位列全国最繁忙火车站第5名。

  综合来看,预计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一线城市都将成为全国热门目的地城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