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国联盟党获最多选票 默克尔迎4.0时代?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德国联邦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24日18时结束投票。根据德国媒体当日晚间公布的多家机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当天举行的德国联邦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选票,领先其他各党。默克尔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理论上只是时间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投票站参加投票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联盟党胜出

  德国电视一台和二台当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联盟党得票率为32.9%,排名第一。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20.8%,排名第二。

  数据显示,联盟党和社民党在此次大选中虽维持住第一和第二大党的地位,但比上一次选举得票率均有下降,可能将双双遭遇历史最差成绩。

  默克尔在选后发表简短讲话说,联盟党实现了“战略目标”。但她同时表示,选举结果“还可以再好一些”。

  社民党领导人舒尔茨承认败选

  社民党领导人、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在选后表示,当前结果令他感到遗憾和痛苦,该党未能争取到其传统选民的支持,也未能实现其在此次选举中的目标。

  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排名第三

  目前得票率排名第三的是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该党收获了13.1%的选票,将首次进入联邦议会,这也是二战后首次有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进入德国联邦议会。

  许多德国民众对极右翼政党进入德国议会表示不满和失望,有些人还来到德国选择党位于柏林的总部外进行抗议。他们呼喊口号,反对选择党进入议会。在现场还发生了冲突,警察逮捕了两名抗议者。

  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成立于2013年,在欧洲近年来爆发欧债危机和难民危机背景下,凭借反欧元、反对德国大规模接纳移民和难民等主张,该党迅速崛起,2013年首次参选时离进入联邦议会所需5%得票率的标准仅差0.3个百分点。

  上一届选举失利未能进入联邦议会的自由民主党获得10.5%的选票,将重返联邦议会。左翼党和绿党的得票率均为8.9%,与上一届选举中的表现基本持平。

  联盟党与谁联合组阁成悬念

  根据德国法律,在选举中获胜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有组阁权。目前,各方根据最新数据预测选后最有可能出现的组阁方式为,联盟党与社民党或联盟党与自民党和绿党结盟。但有德国媒体报道说,社民党高层已达成共识,在此次大选后不再加入由联盟党主导的执政联盟。

  德国16个联邦州按照人口数量被分为299个选区,6100多万人拥有投票权。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为75%,高于上一次大选时的71.5%。

  △选举官员在进行计票工作

  不论联盟党与哪个政党组成执政联盟,现任总理默克尔都有望第四次出任总理。默克尔早年毕业于莱比锡大学物理系,是一名物理学博士。2005年,她当选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之后一直执政至今。这次出任总理之后,她将成为欧洲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之一,并且有望追平德国前总理科尔创下的在任16年的纪录。

  △2005年11月22日,默克尔正式成为德国第一位女性联邦总理。

  默克尔之所以能长期执政,有专家表示,她的一大特点就是“后动”,擅长听取别人的意见,让各方陈尽理由后择善从之。

  在对华关系上,担任德国总理12年来,默克尔先后10次访问中国,成为访华次数最多的外国领导人之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