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开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5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刻度。每5年一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目标前进指引着航向。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正式上线,与同名实体展同步开馆,通过在网上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巨变,鼓舞人们满怀信心地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网上展馆首页)

(网上展馆首页)

  网上展馆通过线上数字展馆与线下特色体验馆两个部分,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网上展馆体现了互联网开放、共享、多媒体呈现的特点,除了数字化呈现实体展的全部内容,还突破实体展的时空局限性,利用图文、视频、三维模型等深度资料,对重点展品进行延展和补充,加强了可视化的网络互动体验,使得展览内容更丰富和多样。

(序篇首页)

(序篇首页)

  网上展馆解说词的制作采用了先进的语音合成技术,全部由电脑和软件来完成制作,网友在浏览网上展馆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开启或关闭解说。

  网友可通过网址dlfj5.cctv.com访问网上展馆。同时,网上展馆支持多种终端和设备,只要扫描印制在成就展门票、邀请函、纸袋和现场引导牌等处的二维码,就能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顺利打开,极大地方便了观展人群。网上展馆开设献花和留言专区,让观众“观展体验有话说、五年获得感有地晒”。

  线下互动馆则是紧紧围绕成就展展示的丰富内容,以沉浸式漫游体验、投票合影体验、语音留言、VR看网上展、自主漫游体验五个项目, 使观众在互动中感受成就,抒发获得感和自豪感。

  在沉浸式漫游体验区,画面呈现一片花海,每朵花蕴含着一段央视的精彩节目,观众通过互动控制,自行选择为选定的花朵进行浇水,浇水后,花苞开放,吐出光盘,播放特定的视频内容,你将赢得互动勋章,同时还可以选择扫二维码,将你的收获分享到朋友圈。

  在投票合影体验区,观众可对参观过的成就展十个展区进行投票,可与自己喜爱的展区合影留念,打印成照片或微信分享电子照片。

  弹幕语音留言体验使用国产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观众留言可自动转换成文字显示在展区大屏幕上,形成醒目的留言弹幕,汇聚观众的现场参观感受,同时,整个实体展还在第二展区的主通道东西两侧,也设置了观众语音留言区,方便观众发表参观的感受。观众留下的所有观展留言,还将返回到网上展馆进行集中展示。

  VR看网上展体验区接入360全景网上展馆内容,体验者通过VR眼镜,游览数字展馆。此体验方式视角新奇,过程轻松,可以避免拥挤,降低干扰,现场体验网上展馆的数字化展览方式。

  自主漫游体验区设置的功能是央视记者带你漫游港珠澳大桥,由央视记者卡通形象引导漫游,观众通过操控平衡车,从空中、路面和海底隧道进行多角度游览,在港珠澳大桥尚未竣工开通前,可以提前给予观众游览的体验,激发观展兴趣。

  通过线上线下的贯通互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既能满足广大群众不能亲临实地观展的需求,又能让看过展览的观众点击网上展馆重温精彩内容,体验国家五年来的辉煌建设成就,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情境体验,打造一个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数字化网上展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