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重磅发声!中国主张 世界回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财经 2017年09月25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实践证明,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的态度是响亮的。

  在2017年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开着门,世界能够进入中国,中国也才能走向世界。”

  这五年,创建自贸区,倡导“一带一路”,成立亚投行,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

  四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了30%以上,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位居全球第一

  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国提出智慧的方案。

  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

  直面“逆全球化”思潮,中国发出响亮的声音。

  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应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使之惠及各国人民。”

  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中,贡献着一个又一个共享共赢的解决方案。

  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东方大国,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成为国人获得自豪、赢得尊重的坚强靠山。

  今日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这一伟大梦想,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已经发出,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7年达沃斯论坛,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