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迎十九大】数说天津:海陆空一体化 “京津冀”里看天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几年,越来越便捷的交通,让天津和北京、河北的连接越来越紧密。

       人才、产业、贸易,正在形成“京津冀发展共同体”。

       意大利的红酒、泰国的枕头、新西兰的牛奶,北京消费者的这张订单可以说是充满了对家人的关爱。而在华北地区最大的电商物流配送中心,现在这里每天通过这样的一张智慧分拣单,可以让货物实现以最短的距离、最快的速度完成装配,现在京津冀地区已经可以实现当日下单、当日送达,每天这里都会有15万个包裹、200多万件商品配送出去。

1

       从武清出发,不到3个小时,这些商品就可以送到消费者的手中,而这些便捷的网购体验,正是得益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新突破。这几年,天津打通了与北京、河北的“瓶颈路段”近800公里,高速公路车流量也从不足一个亿到去年的1.8亿辆。

1

       “轨道上的京津冀”把三地联系得更加紧密。这里是位于天津自贸区的于家堡高铁站,2015年开通后,从北京到这里的时间,由两个半小时缩短到了56分钟,往返的旅客超过了410万人次(413.28万人次)。而自2014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京津城际客流已经超过了一个亿(10328万人次),相当于京津冀居民每个人都坐了一次高铁。

1

       过去都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如今的高铁,让京津冀三地之间的人才、信息、资金流动加速,产业协同创新成为现实。这三年,天津实际利用内资的40%以上来自北京和河北,平均每天都有5个来自北京和河北的项目落户天津。

1

       不仅仅是高铁,作为京津冀出海口的天津港,这几年已经把10个无水港建到了北京、河北的腹地,让出口企业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通关、结汇、退税等“一站式”的服务。20个异地航站楼,让京津冀的旅客有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路线。

1

1

       海陆空一体化,正在把三地的人才、产业等联系在一起,正在形成“京津冀发展共同体”,三地也正在破除行政体制的障碍,让各项发展的政策、改革的红利惠及到这个城市群里的每一个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