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零距离感受中原大地 探寻112万人脱贫“河南方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活动现场(图片由映象网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映象网提供)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兰考上保险”金融扶贫、嵩县旅游扶贫、卢氏县扶贫搬迁模式……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役中,河南探索出了多种扶贫模式。

  9月25日,“喜迎十九大 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全国网络媒体行在河南郑州启动,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将零距离走访河南郑州、兰考县、商丘虞城县、濮阳范县等地,以见证者的身份融入中原大地,采写最真实、感人、带有泥土芳香的扶贫故事,将河南脱贫人民的变化和收获进行全方位的展现。

  “这次采风活动,就是想请大家亲身感受一下河南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把一个古老厚重而又充满生机的河南新形象宣传出去、传播开来。”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何彧说。

  据了解,2016年,河南实现112.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12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下一步将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奋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何彧说,2016年10月,河南确立了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战略,实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河南扎实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