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矿业品生产回暖 全国采矿业利润额同比增12.4倍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24日 0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日报天津9月23日电 (记者常钦)23日,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我国地质找矿取得积极进展,国内矿产品生产开始回暖,全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4倍,企业效益明显好转。

  2016年,我国地质勘查投入770多亿元人民币,36种主要矿产储量实现增长,新增超亿吨的油田2个、超千亿方的天然气田2个、超千万吨的铅锌矿1个,页岩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7643亿立方米,实现年产能100亿立方米。能源矿产对外贸易持续增长,原油、天然气等进口增长达到两位数。

  此次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围绕全球矿业形势与政策、矿业投资与金融、矿业勘探与开发、矿业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8000余人参会参展,国内外参展商达500余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