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在京发布 中法联合倡议绿色行动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1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实习记者 齐琛冏)9月20日下午,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报告大厅内气氛热烈,一场“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新书发布会在艺术家、科学家们的倡导下,演变成了“绿色发展志愿行动”倡议大会。

  这场由中国文联、中国科协和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支持指导中国文联出版社举办的“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新书发布会暨“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IP征集启动仪式,也是“2017年全国科普日”和“第四届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活动之一。

  在发布会现场,法国作家艾曼纽·德拉诺瓦深刻又深情的演讲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环保专家王玉庆的精彩致辞,让与会者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推进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党和国家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战略。他希望大家发挥艺术的独特魅力,引领公众通过善待大自然和珍爱环境的生活方式,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当代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致辞。(齐琛冏 摄)

当代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致辞。(齐琛冏 摄)

  当代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在现场发出呼吁:“希望每个人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行动者和推广志愿者。我相信我们的全体文艺志愿者也一定会成为坚定的为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和身体力行的践行者。”

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朱庆致辞。(齐琛冏 摄)

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朱庆致辞。(齐琛冏 摄)

  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朱庆介绍,“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是该社“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的一套面向社会大众的生态环境类科普图书。“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则是希望通过广大科学家、艺术家的影响力、感召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发展志愿行动。

  “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和“绿色发展志愿行动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项目计划出版6辑200种面向成人和青少年的图书,并计划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与社会各界合作开展“生态环境知识视频”“绿色发展主题影视剧”“绿色发展主题文艺作品”“电视频道专题节目”“绿色发展示范企业(示范社区、示范教室)”等的创作与建设。

  发布会现场,来自北京市的学生团体代表、解放军代表,以及文艺界、企业界的数百名志愿者,从参会专家手中接过“绿色发展通识丛书”,并举起“绿色发展志愿行动队”大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