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辉煌中国》第二集播出 网友:再次感受祖国的强大!

新闻频道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年09月21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武晓娟)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从空天、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这五年,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创新人才不断涌现。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已于20日晚播出,那些打破常规的创新“黑科技”让人心潮澎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微博等互动平台上看到,“辉煌中国”已成为今日热词,相关话题阅读量高达7300多万,已有2.7万网友参与讨论。

  震惊中国的科技进步

  从纪录片《创新活力》中可以看到,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金额超过208万亿元人民币,世界第一;中国超级计算机已经站上技术制高点,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完全使用国产芯片;中国每年要产生300亿件快递包裹,智慧物流体系建设领先全球;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接近9万台,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智能工厂已遍布146个行业领域……一项项尖端创新,正不断拉伸人们对“顶配中国”的想象。

  那么,移动支付时代到来后,你最怕什么?网友“还是去了南方”表示,不怕钱包没钱,就怕手机没电。网友“o越努力8越幸运o”调侃道,世界上产生最贵的车是购物车。

  近几年,不断涌现的“黑科技”颠覆着我们的认知,这些新科技不仅为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突显出中国经济发展的魅力。

  网友“jslhua”称,人工智能时代已悄然来临,人类科技进入了飞速发展时期,为科技点赞!为中国点赞!

  网友“周饭饭--”表示,创新中国,高速前进,世界瞩目的科技成果彰显着强盛中国的魅力风采。

  网友“小胡子翘翘奥特曼v”说,科技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飞速发展的高配中国让我们感到万分自豪!

  再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网友“-蓝色火焰”表示,《辉煌中国》再次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激荡起民族自豪感!

  网友“宝贝脚丫子2014”表示,辉煌中国,年轻人们加油,我们都要努力!

  网友“键盘即是真理”由衷感慨,特别庆幸我是个中国人!

  网友“王胜魁”表示,创新,是我们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再次焕发出撬动地球的力量。为我们的祖国点赞!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