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庆自驾出行注意啥?交警说的这些你可记住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车辆行驶在高速上,突然爆胎、起火,一家七口人幸得好心路人帮助,得以逃脱。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开车出行、自驾游玩该注意啥,如何避免类似事故,高速交警通过以下案例,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7月21日下午15时许,浙江杭甬高速杭州方向265公里处,一辆面包车侧翻后燃起熊熊大火,当地交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十几分钟后火势被扑灭,整车只剩光架子,所幸车上乘坐的7名人员全部转移出车外。好端端行驶的车辆怎么会起火呢?

  司机彭海介绍,当天他带着一家人从景区游玩后回家,行驶在高速上车辆左后轮突然爆胎,他赶紧刹车,但是车辆还是撞上了护栏,发生侧翻、起火。彭海用脚踹碎车辆挡风玻璃,在另一位路过司机的帮助下,从车里爬出来,并跟这位好心人一起将另外6名家人从车里救出来。经过检查,彭海手指骨折,妹妹受伤最严重胸骨和尾椎骨折,其他5人只是皮外伤。事发后,彭海很疑惑,他的车3月份才年检,4月份换的轮胎,怎么会突然发生爆胎事故呢?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民警徐晟杰介绍,这也许跟当天40多度的高温有关,因为高温导致胎压过高容易引发爆胎。

  徐晟杰提醒,高速上发生爆胎后,司机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一定要紧握方向盘;同时,千万不要急刹,一定要点刹。他建议,司机出长途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油路、电路;车辆应该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安全锤,以防万一。

  类似事故还发生多起。

  7月12日20:30分左右,湖北福银高速福银往襄阳方向,三辆车连环撞,其中两车起火,高速路上火光冲天,发生拥堵。经过交警调查发现,起火的是两辆越野车,后车司机姓钟。钟师傅介绍,他正常行驶,突然前方车辆停了下来,他来不及反应,撞了上去。由于车辆保险杠跟前车卡在一起,两车分不开,一起燃烧起来;被钟师傅追尾的前方车辆是叶女士开的。她为何突然减速要停车呢?原来,叶女士前方的车辆是她爱人戴先生驾驶的。当天,叶女士戴先生一家跟朋友李先生一家开两辆车外出游玩,李先生不舒服,让正在开车的戴先生靠边停车。戴先生立即靠边停车,后面的叶女士看见丈夫停车,没有观察后方车辆,随即刹车,想变道停车,不想被追尾,同时又撞上了前方丈夫开的车辆,这起三车连环撞的事故因此发生。事故中,一名没有系安全带的乘客受伤。

  湖北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襄阳大队调查后认为:钟先生因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行驶应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叶女士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戴先生违反非紧急情况不得在紧急车道停车的规定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

  湖北交警提醒:在高速上行车,疏忽不得、大意不得、马虎不得,更不能随意停车,要保持足够安全车距;不能在高速随意停车,并且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文/孔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