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设施蔬菜产量超过2.5亿吨 占蔬菜总产量的30.5%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第三届设施农业产业大会上获悉,2016年我国设施蔬菜产量2.52亿吨,占蔬菜总产量30.5%;全国蔬菜园艺设施至少吸纳2900多万人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创造了2600多万个就业岗位;全国设施蔬菜产业净产值为5700多亿元,使全国乡村人口人均增收980元,重点设施园艺产区对乡村人均纯收入的贡献额3000元以上;鲜冷冻蔬菜、加工保藏蔬菜和干蔬菜成为最重要的出口类型,蔬菜出口贸易顺差达到141.9亿美元,同比增长11.47%,连续两年超过水产品,成为平衡逆差的第一大农产品。

  据介绍,我国主要温室设施面积已突破210万公顷,连栋温室面积达到5.18万公顷;我国独创的日光温室面积已达1200多万亩,节约标准煤3亿余吨,相当于少排放约8亿吨二氧化碳、259多万吨二氧化硫、225万吨氮氧化物。设施蔬菜产业的持续发展,保证了新鲜蔬菜的周年供应,缩小了淡旺季蔬菜价格的波幅,促进了农民增收,推动了节能减排。(央视记者 郑天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