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非遗周末聚”:多彩贵州非遗传承展演不间断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7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9月16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贵州首站活动后,在贵阳多彩贵州文创园,采访团正赶上贵州“非遗周末聚”活动之息烽县的非遗文化展演。

  在以息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文化展演中,演员们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用原生态的本色表现手法,向采访团一行讲述着息烽独有的非物质文化的原生状态和脉络根源。

  央视网记者了解到,“非遗周末聚”活动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多彩贵州文产集团联合打造的,围绕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非遗创意贵州”的主题周末文化展演活动,同时也是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的主要内容。

  贵州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光介绍说,“非遗周末聚”是以贵州全省各县市非遗项目为主线,以每周一个地方活动主题来组织展演,每期活动持续6个月,同时设置非遗周末课堂、地方特色产品美食展示、地方文化旅游推介、机场展示展演等活动。

  “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非遗项目如何更好融入现代生活、体现当代文化审美、体现现在人们的精神需求。”王红光说,这也是贵州这样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省需要努力的方向。

  据悉,从2016年起,“非遗周末聚”活动遴选了20余县市参与,省、市、县、区演职人员累计近万人参加,吸引市民及境外游客近10余万人次参观体验。优秀非遗节目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和机场大厅、亨特国际等累计演出200余场(次),展出农特产品、非遗产品,开展非遗课堂40场,50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解、互动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