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迎十九大】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浙江篇:风景“浙”边好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7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喜迎十九大,今朝看中国。下面我们就跟随央视记者高珧去浙江看一看,通过一系列数字来看浙江如何勇立潮头。

       浙江杭州 玉皇山路

       央视记者 高珧:斑马线,每个城市都有,杭州却用了9年时间,让它前面多了两个字“礼让”。可最初做这事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理解,因为公交车司机每天要为此多踩192脚刹车,出租车司机每天可能会少接3个单子,私家车每天可能要多花1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可是现在,不光在杭州,整个浙江都已经让文明成了一种习惯。

1

       浙江杭州 西湖

       央视记者 高珧:15年前浙江人还习惯于一样东西,那就是西湖的围墙。围墙把西湖分割成大大小小31个公园,门票收入从5块钱到35块钱不等,光门票收入一年就有2500多万。可是浙江人硬是把围墙拆了,不要票,免费进,这5年西湖边的城市公共wifi免费了,公共自行车免费了,公共体育设施也免费了,去年,这些免费为杭州带来的旅游收入是2500个亿。浙江人让免费成了一种经济。

1

       浙江安吉 横山坞村

       央视记者 高珧:竹子很多地方都有,可浙江人把竹子变成了竹席,一家竹席厂一年就能赚50万,可是所有的竹席厂每隔四五年就得换一批工人,因为他们一天有可能就会吸到1万多立方米的废气,接触到1.5吨的有毒废物,还得忍受85分贝的噪声。环境越来越差,大家赚了钱就去城里买房子,村里人越来越少。你能想象吗?这家民宿以前就是这样一家竹席厂。可是现在呢,出去的人都回来了,现在他们只需要陪客人聊一聊小时候的故事,看一看绿水青山,一年就能赚100多万,类似这样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浙江人让不断的改变成了不变的理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