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迎十九大·还看今朝】以“八八战略”为指引 风景“浙”边好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6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生活的前瞻。回望21世纪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和文化各方面发展有一张战略蓝图始终清晰贯穿在浙江发展的每一个阶段——这就是“八八战略” 。

  从地域面积来看,浙江是地域小省,省域面积为10.5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国土总面积的1.1%,东西南北纵横只有450公里。就是这样一个地域小省,却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在生态文明、社会、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都走在前列。

  成绩的取得正是有了“八八战略” 的引领,“八八战略” 发挥了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

  一、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二、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三、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四、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五、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

  六、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努力使海洋经济和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成为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七、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信用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八、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篇布局的大手笔、亲自开篇破题的大文章,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这些年,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 才有了浙江创新发展,才有了百姓的惬意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