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坚持首善标准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4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蔡奇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深抓实做,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要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坚决查处,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严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督促强化各级各部门的自查自纠,持续加强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着力抓好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仅仅当作口号等突出问题的整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用好问责利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的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党内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紧紧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加强监督检查。继续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以强有力、常态化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今年,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导向,就是突出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检查考核。检查考核重点看各单位党委(党组)在履行主体责任时,认识是否深刻,态度是否坚决,措施是否具体,制度是否健全,效果是否显著,是不是做到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有没有在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形成管党治党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检查考核还要看各级领导干部是否按照市委的要求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是否把责任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有没有做到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是不是能够主动接受监督,能不能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