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62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4日 1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对近期查处的6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通报,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8次通报。

  在这6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内蒙古自治区通报问题最多,为7起,其次,甘肃省通报了4起,天津、辽宁、广东、陕西均为3起,涉及的30个省区市共有83人受到处理。

  在通报的问题中,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以及向危房改造农户索要好处费的问题较为明显。例如:陕西省洛南县景村镇上岭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有宏利用职务便利,在为群众申报危房改造补助过程中,多次收受现金和礼品,价值共计3750元;2012年至2015年,采取申报虚假资料等方式,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和低保资金,共计2.12万元,用于个人支出。2017年3月,刘有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外,挪用扶贫款问题也较为突出,2010年至2016年5月,福建省屏南县甘棠乡社会事务办公室原主任江年武,在担任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主任期间,利用其经手发放低保款、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款、救灾款和优抚款等款项职务便利,挪用上述款项计95.93万元,用于个人使用,至案发仍未归还。2017年5月,江年武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央视新闻 王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