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吉林长春 侵华战争亲历者来华 讲述侵华实证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日下午,一个特别的日本演讲团抵达吉林长春,其中不仅有曾经历过侵华战争的日本老兵、前国会议员,还有侵华老兵的后代,他们将在长春开展为期一周的演讲,向世界发声,直面战争历史,呼吁持久和平。

  此次来到中国的共有六名老人,平均年龄八十多岁。作为侵华战争的亲历者,他们在九一八前夕来到长春,将为他们所了解的日军侵华事实发声。坐在轮椅上的是今年已经89岁的山边悠喜子,抗日战争时期她曾随父亲来到中国本溪,1946年加入东北民主联军,七年后返回日本。为调查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的罪行,山边悠喜子曾来华60余次。

  演讲团成员 山边悠喜子:过去在中国的侵略战争,是我们亲眼所见,真的是罪无可赦。可是无论我们在日本国内如何发声,政府都不愿意听取我们的意见,所以我们应该和中国战争受害者一起,让政府能主动反省过去犯下的罪行,我们要不断地战斗下去。

  93岁的北乡荣要是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他曾被征召入日本关东军海拉尔陆军医院,担任卫生兵,战败后加入东北民主联军成为一名军医。

  演讲团团长 北乡荣要:我非常希望中国和日本能够友好,不希望两国关系恶化,(这次)我要讲述我在中国的经历,表达对中国民族的歉意,还有今后两国友好的愿望。

  本次演讲共有十三位老人,其中七人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将通过视频讲述亲身经历。

  日中口述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李素桢:他们的决心相当大,有的根本走不了路的,但是也要来,他们都是战争亲历者和在伪满州开拓团的亲历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述中日战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