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坚强领导,盘活强国大棋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1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为什么能?这样的问题时常引发国际社会的思考。

  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5年,可以说,中国社会之所以能够稳定发展,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是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突出特点。习近平总书记说,这就像“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

  运筹帷幄、盘活大棋局。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中共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

  战略布局、擘画蓝图。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全会,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各项事业的发展。

  顶层设计、统筹协调。5年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相继成立,加强对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重要工作的直接领导力度和统筹协调能力,提高了决策和执行机制的权威性和效能。党中央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推进。

  从严治党、巩固基础。十八大以来,中共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向党内顽疾开刀,实施八项规定转变作风,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5年来,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局势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如今,中国声音越发响亮、中国方案备受瞩目、中国智慧更加闪亮。在观察、审视、思考中国的过程中,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共日益强大的领导能力,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革故鼎新的改革活力。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经过90多年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全世界拥有党员人数最多的执政党,肩负的历史任务更加艰巨,面临的执政环境也更加复杂。习近平强调,要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个更加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进!

  刘 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