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国与卡塔尔断交 新闻链接:一篇卡塔尔新闻报道成断交导火索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2: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片子,回顾一下以沙特为首的多国与卡塔尔断交事件的过程。

  一篇卡塔尔新闻报道成断交导火索

  引起断交风波的导火索,是据称由卡塔尔国家通讯社网站播发的一段新闻报道。在该报道中,卡塔尔埃米尔 塔米姆称伊朗为“伊斯兰强国”,与伊朗作对是“不明智的”。沙特、埃及等国由此认定卡塔尔倒向伊朗。

  沙特等多国相继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6月5号,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分别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采取召回驻卡塔尔外交人员、要求卡塔尔外交人员离境、关闭与卡塔尔陆海空联系等举措,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也门和马尔代夫等也加入了与卡塔尔断交的行列。

  卡塔尔否认沙特等国指控

  对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并否认了支持恐怖主义和干涉他国内政的指控。

  对这一事件,伊朗、科威特等方面表示,断交无助于解决问题,呼吁各方克制并通过谈判解决分歧。

  沙特等四国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

  6月23号,沙特等四国向卡塔尔提出了13点要求,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这13点要求包括: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同伊朗的所有军事合作,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等等。

  但卡塔尔的回复一直未令四国满意。

  卡沙元首通电话 双方关系获转机

  多方斡旋下,9月9号,沙特通讯社报道说,卡塔尔埃米尔 塔米姆给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打电话,表示愿意与沙特、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坐下来,就执行他们提出的要求进行对话。穆罕默德对塔米姆的对话意愿表示欢迎,但表示将在与另外三国沟通后宣布进一步立场。

  卡报道引沙愤怒 断交风波再陷僵局

  但不久,卡塔尔通讯社公布了通话具体内容,报道角度另有不同,使得沙特对卡塔尔通讯社的报道极其愤怒。沙特外交部随即发布声明指责卡塔尔歪曲事实,认为“这表明卡塔尔对于对话没有诚意并继续其先前政策”。声明宣布,沙特将暂停与卡塔尔一切对话和联络,直到其发布清晰声明公开澄清立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