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慈善侠”黄晓明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8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空巢里的陪伴

  危难处的身影

  你的手中 举着一束小小的烛明

  人们认识你 是因为荧屏

  人们感谢你 是因为善行

  人们记住你 是因为心灵

  “你忙你的,不用管我们”。这句话对于常年在外工作的人来说,肯定耳熟能详。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城市规模越来越大,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有志青年加入其中,追寻自己梦想。为了适应城市的快节奏,人们每天过着公司-住处,两点一线的生活。四周听不到其它声音,脑子里只有“工作,工作”。

  为了能在工作中取得一定的业绩,人们开始忘却身边的事物。家庭什么的可以先抛在一边,毕竟工作也是为了家庭。

  从某种意义上说,吃苦已经不是一种美德,而是当代社会生存的必要手段。

  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如此,对于明星来说,更是如此。

  虽然他们光鲜的出现在大小屏幕上,但影视圈的竞争的激烈也是其他行业无法企及的。一个明星可能一年前还炙手可热,而一年后就无人问津。

  所以想当明星,必须适应高压的工作环境。对于这一点,黄晓明深有体会。

  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高压的工作状态对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也正是靠着这份辛勤努力,让他成为了我们熟知的“黄晓明”。

  虽然已经名利双收,但黄晓明心里一直有个遗憾。这些年来没有多陪伴父母。

  家庭和事业是两难的选择,无论选择哪边最终回忆起来,都会留下遗憾。

  尤其是为人父母后,黄晓明越能明白父母的倔强,虽然电话那头的态度是宽容的,但思念却会穿过电话到达耳边。

  推己及人,他想到了这世界上还有许多空巢老人,相比自己的父母来说,他们的境况可能要差的更多。

  念及此,他开始关爱空巢老人。说干就干,拉上“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会”的成员就在助老的路上“越走越远”。

  陆奶奶是黄晓明助养的老人,每次去姥姥家之前,黄晓明一定会先去看一趟陆奶奶,逢年过节还要带礼物过去。给老人贴对联、包饺子,是一种纯粹的晚辈对于长辈的关爱。

  陆奶奶总是告诫黄晓明,不要买东西,不要给她乱花钱,黄晓明听在耳里也记在心里。他知道,陆奶奶们真正需要的是陪伴,是亲情的关爱。

  于是,助老,给老人们关爱,就像他一直坚持的给贫困孩子提供帮助一样,成了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13年来,黄晓明遇到苦难便仗义出手,“关爱宝贝”共资助727名孩子;“为下一刻海星”13人正长期受助;“助跑明天”累计覆盖488所学校10万学生;“让空巢不空—银天使捐助计划”发动20万网友积极参与。

  截至2017年黄晓明累计捐款捐物4000余万人民币,募集各类善款上亿元。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黄晓明用行动诠释

  “慈善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