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洲话金砖】墨学者:习主席讲话充满凝聚力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8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讲话,有墨西哥学者认为,习主席的讲话传达出来的信息充满了凝聚力。

  中墨研究中心主任杜塞尔说,我觉得习主席的讲话或者说传达出来的信息是非常有凝聚力的,在最近的三到五年,从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开始,中国给世界展现出来的行动都是有延续性的(“一带一路”)是团结的倡议;是具有凝聚力的倡议;是给沿线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合作和发展的机会,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金砖国家机制已经成为了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平台。在未来所有这些朋友圈里面的国家都可以参与进来,所取得的成果不仅惠及自己的国民,也能够在各国间相互促进。

  墨学者:金砖机制令人赞叹

  杜塞尔表示,金砖机制已经成为一个真正能产生实质成果的机制,并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认可的范本。发展中国家之间能够不受制于发达国家,发展出适合自身的合作机制和方式,仅从这点上来看,就足够令人赞叹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