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首次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 将“庭审面试”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05日 0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9月4日电(记者黄安琪、翟翔)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已开启首次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的程序,并将在9月中旬举行“庭审面试”。

  据悉,上海共有296名法官助理参与此次遴选,遴选为初任法官后,他们将统一到基层法院任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法官助理遴选方案一共分为8个步骤,分别是申请报名、岗位承诺、基本条件审查、业绩考核、考试面试、遴选委员会遴选、上海市高院党组审议、任命法律职务。

  其中,考试面试环节中的“庭审面试”方式,由考生担任办理案件的法官进行模拟开庭,资深审委会委员担任面试考官,部分优秀入额法官担任案件当事人,重点考察考生对审判程序的熟练度、规范性以及庭审驾驭能力。

  目前,通过前期申请报名、岗位承诺、资格审查、业绩考核等程序,上海共有296名法官助理于9月2日参加了遴选考试。这些法官助理平均年龄32.5岁,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平均从事司法工作6.6年。

  遴选打破了区域限制,实行全市统一平台,统一遴选。高、中级法院的法官助理遴选为初任法官后,将统一到基层法院任职。“上海将逐步构建法官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基层法院的法官从全市法院法官助理中择优遴选,高、中级法院的法官从下级法院的法官中逐级择优遴选。”上海市高院副院长郭伟清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