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洲话金砖:伊拉克学者称金砖机制将缓解全球紧张态势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伊拉克经济学者马吉德·苏里致力于研究中国与伊拉克两国的经济合作发展,马吉德对金砖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指出,随着金砖国家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合作不断加深,必将惠及伊拉克,而未来的中伊贸易和合作也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1

       伊拉克经济学者 马吉德·苏里:我认为金砖国家的国际地位愈加显著,在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领域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厦门会晤的议题非常重要,将缓解(国际)政治经济等方面的紧张态势。

       马吉德说,金砖五国在稳定国际经济格局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加强发展中国家间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比如金砖五国之一的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伊拉克就是其中的受益国之一。

1

       伊拉克经济学者 马吉德·苏里:伊拉克是“一带一路”的受益国之一,伊中贸易额已从2012年的160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280亿美元。

       受伊拉克国内局势的影响,2016年中伊贸易额有所下降。不过马吉德指出,随着伊拉克反恐行动持续胜利,未来不管在基础设施重建还是国家经济建设方面,都具有不小的投资空间。目前伊拉克境内有超过25家中国公司从事石油进出口、建筑、电力等领域的贸易,两国合作潜力巨大。

       伊拉克经济学者 马吉德·苏里:我认为这些合作将会扩大,因为它符合伊拉克与中国以及其他金砖国家的利益,我认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会投资许多项目,也会在伊拉克境内投资项目,相关协商已经开始,我对此表示乐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