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9月05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厦门9月5日电 5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致辞。习近平说,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团结协作,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习近平指出,发展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第一要务,我们要立足自身国情,把可持续发展议题同本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持之以恒加以推进,探索出一条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并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呼吁国际社会把发展置于宏观政策协调的重要位置,发挥联合国作用,利用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加快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要敦促发达国家信守承诺,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增加对发展中国家支持力度。近期,联合国发展系统酝酿改革,我们要推动改革,聚焦发展,增加投入,真正服务广大发展中国家需要。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