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砥砺奋进 更创辉煌——各地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04日 0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题:砥砺奋进 更创辉煌——各地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记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各地干部群众翘首以盼、欢欣鼓舞,表示要以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年成就 倍感振奋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取得瞩目成就。各地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满满的获得感。

  位于川黔交界处的赤水市两河口镇的大荣村,十年前还是一个交通不便的贫困村。近年来,在政府帮助下,大荣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顺利脱贫。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吹响脱贫攻坚的战斗号角,党员带头苦干实干,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升,大家感觉好日子要来了。”大荣村村支书唐永富感慨道。

  来自山西省晋城市刘家川村的第一书记郜燕霞从山西省党风政风得到改善的实践中深深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她说,我们的党员队伍将更加坚强有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6年,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三江源地区设立,探索科学有效的生态保护体制,打造美丽中国“生态之窗”。29岁的卓玛加成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聘用的生态管护员。“草高了,河宽了,近5年明显感觉到家乡的生态越变越好。”卓玛加说,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美丽中国的壮美画卷增添一抹亮色。

  立足岗位 扎实行动

  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在自己所在领域发挥光与热,迎接党的十九大。

  五年来,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全面崛起,C919大客机实现了首飞,ARJ21飞机投入市场运营。执行C919首飞任务的机长蔡俊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中国的民机产业发展壮大,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奋进、矢志不移,为中国的大飞机事业增光添彩。”

  “前段时间做阑尾炎手术,按病种收费标准是7000元,医保基金报销70%,剩下的30%自付。”福建三明市一位患者告诉记者,不用担心医院会多做检查,过度治疗了。“三明医改”从破解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入手,让患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福建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表示,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期待,相信党中央会持续推进各项改革,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创新创业大潮下,中国互联网诞生了一批世界级企业,还涌现出一批领头羊。仅广州,就有3000多家互联网相关企业年产值2000多亿元,从业人员数十万。

  “科技界关心创新驱动战略相关的新提法新政策。”广州久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规划室总监周喨说,十九大是现在全世界最受关注的政治活动之一,可以肯定,会对未来中国互联网等创新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满怀信心 续写新篇

  “党的十九大将揭开内蒙古发展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在企业产品升级的关键转型期要勇于担责,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在民族地区发展中更要团结奋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包钢技术中心副主任涛雅信心满满。

  青春当奋斗,拼搏正当时。

  28岁的北京大学数学专业博士生蔡永强,打算今年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后,希望将来能在计算数学方面学有所成,为我国在材料应用方面提供精准的计算方法支撑。

  “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驱动下,我国科研人员有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平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要努力汲取知识,将爱国热情融入学习和研究中,将来才会有能力担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蔡永强说。

  即便是在周末,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大阿镇党委书记谢晓斌也还在东风村调研脱贫攻坚进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东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院子里,谢晓斌郑重承诺,“镇村两级干部要牢记职责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破解‘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中央好政策带来的实惠。”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

  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日益临近,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不论身处何地、站在何种岗位,都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共同开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新征程。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